唐詩賞析
 
書 號:
AA420
 
編 寫:
趙敏修
 
出版日期:
1998年6月二版3刷
 
I S B N:
957-617-271-3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77頁
 
定 價:
120 元
     
       
  【關於本書】
   
 

唐詩的內容非常豐富。在所有唐詩中,可以看到不同風格的作品,描寫的範圍也很廣:有的人喜歡以風景山水或田園風光來發揮;有的人喜歡寫邊塞戰場的蕭瑟、淒涼情況;有的人則以農耕生活為題;有的人把對政治的不滿,用詩表達出來;有的人寫的是自己的感懷;有的是歌詠歷史的詩;有的是情詩.......等,真可說是琳瑯滿目,美不勝收。

這本「唐詩賞析」,是專為初讀詩的人編寫的,只要您對它發生興趣而詳細閱讀,保證能帶您走進美麗的唐詩世界。

全書兼顧文學史與文學欣賞,為您揭開詩歌欣賞的另一風貌。在未進入正式的唐詩欣賞之前,先有一個小單元,叫做「認識唐詩」,告訴讀者一些在讀唐詩之前,必須具備的小常識。在這一篇裡,詳細為您介紹詩的來源與發展、唐詩的形式和內容。

時下一般討論唐詩的人,大都將唐詩分為初唐、盛唐、中唐和晚唐四個時期。本書也採用這種分法,將詩人分為這幾個時期,逐一介紹,因為文學足以反映時代。此外,還將每個時期的重要作家的詩風、文學理論以及對後代文壇的影響,作概括的解說。

在作者部分,分為「生平介紹」與「作品欣賞」兩大部分,第一部份先詳述作者的生平事蹟及軼事,第二部分選些代表作,加上註解、語譯和欣賞,使讀者不但能瞭解詩中的意義,還能進一步欣賞詩中的意境。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