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指南
 
書 號:
B138
 
編著 :
蔡明翰
 
出版日期:
2004年11月初版4刷
 
I S B N:
957-552-424-1
 
規 格:
15cm*21cm 約392頁
 
定 價:
250元
       
  【關於本書】
   
 

風水之說,自古以來即深植人們心中,無論陽宅或是陰宅,均因關係著個人、家庭、企業.....等之吉凶運勢,以及能否庇佑後代子孫之幸福、安康,而為一般人所注重。

本書內容共分為三篇;第一篇為陽宅篇。第二篇為陰宅篇。第三篇為實例運用篇。

(一)陽宅篇部分,巒頭理氣並重。陽宅巒頭形勢、內外局之宜忌、陽宅鑑定要訣等逐條分別詳論。陽宅理氣則有九星吊宮、八宅法、八方位作用法、龍門八局等逐條分別詳論。

(二)陰宅篇部分,則介紹巒頭外局形勢,堪輿風水概念,陰宅鑑定要訣等。然後再分別論龍、穴、砂、水之宜忌,幫助讀者進一步了解陰宅風水。

(三)實例運用篇,著重學理與實用,本篇中附有讀者平日為人服務斷宅實例,幫助讀者了解前面所介紹之陰陽宅巒頭理氣如何運用。本書中,也探討地理與命理,兩者間之連動吉凶關係,使讀者了解正確之地理命理觀念。對於陽宅納氣之門(氣口),也提示了正確之開門門位門向概念。

地理風水古今著作非常多,往往令欲學地理之初學者望書興嘆。古書多為艱澀之文言,章節條理段落不似今著之分明,而時下不少今著也犯了同樣之缺點。作者有鑑於此,因此本書之出版,盡量合乎章節段落分明,前後連貫,使讀者容易了解,其內容深入淺出,圖文並茂,是一本引領讀者進入地理風水領域的最佳指南書。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