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柔流空手道教範
 
書 號:
E301
 
編 審:
劉祥琦
 
著 者:
山口剛玄
 
譯 者:
沈永嘉
 
出版日期:
2012年4月初版2刷
 
I S B N:
978-957-552-058-8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89頁
   
定 價:
280 元
  【關於本書】
   
 

由日本空手道專門學校,校長空手道十段範士山口剛玄先生,將其修行空手道五十餘年的心得,彙集精編「空手道教範」一書翻譯而成。是初學空手道者的最佳自習示範教材,更是有志鑽研空手道人士不可或缺的參考資料。

   
  【作者的話】
   
 

空手道源於中國,在琉球之地發祥數百年之後,經由眾多名師的推廣,成為近代空手道而普遍流傳下來。如今,空手道不僅是日本的武道之一,也是世界矚目的國際性武術,在組織上頗為統一。

但是,到了現在,空手道既然名之為道,就不應該喪失本質而變成一種運動,把勝負當作價值判斷,以競賽方式來處理。在這方面,指導人員不無責任。

本書有助於鑽研空手道,以及初學空手道者的自修,不必到武術館學習,就能了解空手道的內容和構成。事實上,採取比賽法的競技,畢竟是提升空手道的手段而已,並非原本的目的。所以,本書提到的比賽法,也是幫助各位了解空手道的一種手段。

我從立志學習空手道至今,已整整五十年,期間,未曾接觸過書面說明,完全是經由嚴格訓練來吸取技術。但是,從一九七三年五月以來,「日本空手道專科學校」設立,希望以本書為指定教材,所以才決定發刊。

現在,日本空手道聯盟設立,空手道界事實上已經統一,若是習武者能因本書,超越各流派,磨練人格,或多或少有所幫助時將是筆者深感高興的事。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