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足球
 
書 號:
E510
 
著 者:
加藤 久
 
譯 者:
明達
 
出版日期:
1995年12月初版
 
I S B N:
957-552-442-X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22頁
 
定 價:
200 元
       
  【關於本書】
   
 

足球運動風靡全球,廣受喜愛。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比賽,是足球熱沸騰的時刻。球隊間的勝負,儼然成為國家榮辱之爭。精湛的技術展現,更是舉世矚目的焦點。

在偌大而瞬息萬變的球場上,技術、體能、戰術的優劣與靈活性,是贏得勝利的關鍵。為使讀者能突破一般訓練上的盲點,達到提昇技術、增進體能的目的,本書特以照片輔助解說正確的足球訓練法,並以世界盃足球賽中的精彩鏡頭為例,解析技術的臨場運用。此外,亦深入分析各種戰術的使用時機與訣竅。相信作為足球教練或球員的你,看了本書必能有所收穫。

   
  【作者的話】
   
 

在一般人的觀念中,都認為運動員具有優異的果斷力和行動力,而且長期活躍於運動界的人,就算離開該領域,投入其他社會活動後,仍會將此特質發揮出來。

我認為,運動本質是在磨練、訓練一個人無論在何種情況下,都能迅速地下決定行動。

舉例來說,球類活動最重視的是 — 立即判斷狀況。這是指能迅速瞭解本身目前所處的立場,並且在眾多可能中,選擇最適合當時情況的決定過程。

在這種沒有任何標準答案,卻要尋找答案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靠某種直覺和想像力。然而這兩者是由右腦判斷的,因此換句話說運動就是在鍛鍊我們的右腦。在目前重視記憶和邏輯,這種偏重左腦的現代社會裡,想讓腦部平衡發展,應加強運動和藝術的參與,以鍛鍊右腦,足球就是最適合的運動。

想瞭解本書,就得靠各位的左腦活動,但充分瞭解後,如何活用?那就要靠各位如何使用右腦了。

有人說,創造是從模仿開始,希望看過本書後,能夠提高各位的創造力。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