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 道
 
書 號:
E611
 
著 者:
平川信夫
 
編 譯:
彤 雲
 
出版日期:
2018年7月4版
 
I S B N:
978-957-552-544-6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81頁
 
定 價:
250 元
       
  【關於本書】
   
 

劍道衍生於日本,是一項歷經多重歷史變遷發展而來的日本獨特傳統運動文化。

由於一般普遍認同練習劍道所必備的身心修養具有教育價值,因此劍道被納為學校教育的一環,其受重視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今日,劍道已從日本的小眾運動邁向世界化,不只日本國內多數的男女老少喜愛它,海外的劍道愛好者也越來越多,劍道可以說正在朝國際運動的方向普及發展中。

然而,這樣的發展卻也帶來了負面的作用。隨著各種比賽機會的增加,從前練習劍道時所講求的求道修德等人格養成的「道」,已不若「比賽」來得為人所重視了。面對這般的「新」劍道,來自「舊」劍道的批判之聲也為之日益高漲。

在人類壽命向八十歲延長的現代,想充分享受遵循理念的人生劍道,無論如何一定要學會正確的基本功夫。

因此,正確的基本功夫是提升劍道技術的不二法門。而為了給予學習者一個適當、合理且完整的學習,本書特以實際的連續分解照片,來為讀者解說基本動作及應用技法衍生出來的攻防戰數。誠如古語所言:「一劍畫作萬劍,萬劍歸於一劍。」在年輕的時候,若能多方學習各種技巧,勤加練習,讓自己從中修得專精,並使之成為充實心技體的快樂修練及正確劍道發展的助力,則實為一值得慶賀之事。

   
  【作者介紹】
   
 

1941年出生於日本靜岡縣。1963年東京教育大學體育學科畢業。靜岡縣藤枝東高中教師、東京教育大學武道學科研究生,現任明治大學教授,東海大學、神奈川大學、國學院大學講師。劍道教士七段、居合道五段。歷任全日本劍道聯盟專門委員、第四屆世界大會實行委員、外國人劍道研修會講師及幹部、歐洲劍道講習會講師、全日本學校劍道聯盟評審員、東京都學校劍道聯盟副理事長、日本武道學會理事等。參加全日本劍道冠軍賽三次、東西對抗賽二次、都道府縣對抗賽七次、團體賽三次、全國教職員大會十五次。現致力於劍道的海外普及與發展。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