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筆軟筆正草書法指導
 
書 號
J316
 
編 寫
陳之望
 
出版日期
2018年9月初版13刷
 
I S B N
978-957-552-202-5
 
規 格:
菊12開 W21cm H19cm 360頁
 
定 價:
200 元
       
  【關於本書】
   
 

由於科技文明的進步,社會型態的急遽變遷,傳統的毛筆書法藝術已逐漸趨向式微,快速的書寫用具如鋼筆、原子筆等,普遍地取代了毛筆的功用。然而,傳統的毛筆書法不僅僅是一種藝術,更是我們今天學習硬筆書法的基礎,兩者之間有相互依存的關係,不可稍有偏廢。

優美的字體,能予人良好深刻的印象,要寫得一手令人嘆賞的好字,恆久的書帖臨摹和練習,固然可以達到此一效果,但倘使不得其中要領,往往令人事倍功半!

本書以細膩的文字,為您解說基本的執筆姿勢、運筆方法、筆劃寫法與字形結構間相互關係,詳細分析各種字體的書寫訣竅,以及歷代流傳著名書帖的精神特色,讓您在這詳盡的文字說明中,透悟書法藝術的精神;書末並附有毛筆、鋼筆正草字帖,供您作為臨摹書寫的參考,願您在一連串的學習過程中,藉著本書的輔助,而逐漸改善並增進字體的美觀,祝您成功!

一. 書法工具之概述

(筆): 分大中小三種。如新筆最好開一半筆鋒,寫畢將筆之餘墨洗盡,直豎掛起,使水份不致流入筆桿。

(墨): 子松煙製者為佳,現磨現寫最為適當。

(紙): 紙的種類太多,應配合用途為選擇。

(硯): 要選擇堅硬而細潤、不容易吸水為上硯。

二. 運筆要點

大楷運肘應用懸腕法,中楷運腕應用運腕法,小楷運肘應用枕腕法。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