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入門教室
 
書 號:
KK130
 
原 著:
關四郎 / 岸本正弘 / 平川謙二郎
 
出版日期:
2000年7月4刷
 
I S B N:
957-617-298-5
 
規 格:
菊16開本 約198頁
 
定 價:
180 元
       
  【關於本書】
   
 

本書適合小學生、國中生以至對籃球不熟悉的人士參閱,內容淺顯易懂,是練就一身好球技的入門書。

籃球比賽不只是年輕人喜歡,一般人士也都會想參與,以期一顯身手、秀秀球技。然而,不論是誰,首次上場即能得心應手、發揮功力者則少之又少,原因是對規則未盡知曉,對進行比賽的方法及比賽時必備的技術也不熟悉。如此說來,想要享受打球樂趣又能穩操勝算,必先了解規則,並經常練習,到了參賽時,雙方球員短兵相接,動作不得操之過急,才不會造成失敗,久而久之,當能熟悉必要技術,進而提昇水準。這時,想馳騁籃壇、傲視群倫並非難事。本書是幫助您達到此一目標的教本,本書內容的結構如下:

1. 第一課至第六課是專為籃球初學者說明如何才能在積極參與團隊活動時讓其他隊友認同自己的球技;此外,對擔任防守或進攻角色的要領均有詳細說明。

2. 每項課程均包括比賽目標與練習內容。第一課以闡述基本的知識為主,首先徹底說明基本規則與進行比賽的方法。第二課與第三課隨著進度逐漸增加把握技巧要領,並以提升比賽成績為練習主旨。

3. 在每一課程結束前,均以比賽目標充分加以練習為主要內容。不但可提升進攻技術,而且可加強一般人較不熱衷練習的防守技術。

4. 每項課程均包含可供參考與練習的準備運動、補強運動及練習過程。

   
  【作者簡介】
   
 

關四郎 : 東京學藝大學教授、日本迷你籃球聯盟理事長、參與日本籃球協會

岸本正弘:東京都籃球協會常任理事

平川謙二郎:品川區立鮫濱小學校教練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02)25533122~24 傳真專線:(02)2553-1299; 2553-1282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