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排球(上)
 
書 號:
KK308
 
原 著:
日本排球協會指導普及委員會
 
出版日期:
1998年12月初版
 
I S B N:
957-617-334-5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68頁
 
定 價:
200 元
       
  【關於本書】
   
 

自從高中一年級的秋季,我在朋友推薦之下加入排球隊,有樣學樣開始練習以來,迄今已近三十年。回首當時的情形,是九人制的排球,而且是在沒有理想的指導人教導之下,每日只是反覆單純的練習。

可是以東京奧運會為契機,引進世界排球的新理論和練習法˙指導法,同時開發日本獨有的戰法,現代的排球已經擁有相當高水準的理論性、科學性的方式。可是,經過長久體驗所得我的結論是,「沒有一種球類能像排球的練習,指導那樣無限深奧」。實際上,選手常思考、苦惱「如何進步?」而指導者是因「如何培養某選手?採用什麼戰法才能獲勝?」苦思不出理想的解決對策而苦惱。

排球是不斷在進步,同時宛如每一位選手的長相都不同一般,體格、體力、性格、技術都是因人而異,因此指導方法也各有異。所以根本沒有堪稱萬能藥的練習法•指導法(無法以一藥治百病之意)。

想培養強力球隊、傑出的選手,就好比登高山一般。在眾多登山道之中,選擇哪一條路可以順利及早抵達山頂,是要憑藉選手、指導者的智慧才可達成。

為了成為優秀選手˙傑出指導者的第一步,是必須了解更多的登山道。亦即,必須擁有多變化的練習法,然後,在練習之場地、指導之場合中選擇哪一條路登上山頂,此須配合選手本身的能力來決定採用什麼練習法。這種智慧是要從前輩的建議和自己的經驗獲得。

過去我們練習排球的情形和現在相去甚遠,現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出版書籍,全國各地也舉辦種種排球教室或研習會,同時容易觀摩到世界最高水準的排球比賽。可是,選手在練習或教練在指導之情形中所產生的疑問,多數還是不容易找到解決對策。

本書是逐一列出練習或比賽,或者在指導之際所產生的種種疑問,然後請日本排球界最傑出的多位教練,就其專門領域詳述解決法。配合問題作說明的解決對策,都比過去出版的書籍所介紹的更淺易、詳盡,因此切勿將本書束之高閣,而應放在球場上的椅子上,隨時扮演顧問角色。

第一卷主要是以項目別編輯說明基礎技術,第二卷是集錄隊型˙作戰、體力訓練、練習計劃到球隊管理的廣泛領域。同時,盡量多加運用圖和照片,相信必然受到眾多讀者接納。

   
  【作者簡介】
   
 

吉原 一男:日本排球協會名譽副會長

豐田 博:日本排球協會指導普及委員會委員長、國際排球聯盟技術委員長、前全日本女子國家隊選手

渡邊 泰行:前日本排球協會指導普及委員會指導部長、前中村高中總教練

小泉 勳:前全日本男子國家隊選手、前中央大學教練

小山 勉:前全日本男子總教練、日本排球協會專務理事

佐藤 忠明:前日本排球協會女子加強委員、前四天王寺高中總教練

菊間 卓:日本排球協會國家隊委員會青年部員、八王子實踐高中總教練

進藤滿志夫:日本體育大學排球部副部長

村本 和世:日本體育大學女子排球部教練

枋土居 申二:筑波大學排球部長

上野 尚志:日本排球協會指導普及委員會副委員長、大商大附屬高中總教練

池田 尚弘:前全日本男子總教練、日本排球協會國家隊委員

森田 淳悟:前全日本男子國家隊選手、日本體育大學男子總教練

稻葉 正文:前日本排球協會男子加強委員、前崇德高中總教練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02)25533122~24 傳真專線:(02)2553-1299; 2553-1282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