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足球
 
書 號:
KK310
 
原 著:
日本足球協會教練協會
 
出版日期:
1999年1月初版
 
I S B N:
957-617-337-X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14頁
 
定 價:
200 元
       
  【關於本書】
   
 

本書的編輯方式,是從SCA(足球教練協會)成員為中心的全國指導者或選手的眾多問題中,選擇其中特別重要的,以問題的形式完成此書。在每個問題中,有各種角度的足球問題,具體凸顯出詢問者平常凝練於足球的熱情。站在這樣的觀點,凡是指導者或選手來信的詢問,必定刊登回覆,但限於篇幅及內容重複的關係,有加以整理統合的必要。

在選擇詢問項目時,粗分為技術、戰術、訓練及運作管理各項,盡量採用具體的項目,避免編製過大或特殊的問題,內容也盡量將重複的程度降到最低,至於對於各個問題的回答,基本做法是先說明內容的原則或基礎想法,再依據這個原則或基礎,做出具體的回答,同時刻意在回答時提供具體的例子,以便有利於實戰的場面。

話雖如此,足球仍是要在球場上進行的,所以關於足球的各種問題,以語言或文章是難以全面涵蓋的。此外我們也應該避免認為這就是唯一、絕對的想法,因為各國的足球認知不同,我們不得不承認足球有著各樣想法及解決方法,如何掌握其基本並加以應用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在閱讀本書時,務必了解每個項目所包含的內容,以便配合每個人的立場及條件。在足球賽中,選手的動作固然要接受球場上我方隊友的建議與支援,但最終仍是靠選手本身的判斷來進行。希望本書所提供的回答,也能像隊友的建議與支援一樣,有助於球賽的進行及發揮指導作用。

回顧來函的收發,決定採用的來函項目、各詢問項目的分配執行,一直到本書出刊為止的過程。在全國足球相關人士的協助之下,終於完成這項浩大工程,這真可以說是適合重視團隊精神的足球之示範書籍。

再者,對於從實戰中提出問題而給予回答的本書,最後又能回到實戰的現場發揮作用,本書等於被賦予夢想般的存在價值,但願本書多多少少發揮促進足球普及、發揮及改善的功能。

   
  【作者簡介】
   
 

松本 光弘:財˙日本足球協會指導委員會委員 、筑波大學助教授˙同校足球部領隊

石井 義信:前日本足球協會加強本部員、前藤田工業足球部領隊

土居田 哲爾、 山成 宣彥:廣島縣足球協會技術委員、 高體連技術委員、 皆實高校足球部領隊

宇野 勝:財˙日本足球協會指導委員會委員、東海大學助教授˙同校足球部領隊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02)25533122~24 傳真專線:(02)2553-1299; 2553-1282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