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式網球
 
書 號:
KK503
 
原 著:
丸山薰
 
監 修:
土反井利郎
 
出版日期:
2005年3月2版
 
I S B N:
957-617-367-1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15頁
   
定 價:
220 元
  【關於本書】
   
 

我想閱讀此書的讀者,可能某一程度會打網球。一旦學會了網球,就會開始對於在比賽中求勝感到興趣。

網球這種運動與性別、年齡無關,在完全相同的球場,以完全相同的規則交戰的運動。而且也是超越這些障礙(handicap)求勝的運動。

障礙的克服法不一而足,有時是以技巧取勝,有時則是勝之以戰略。至於個人障礙的克服,希望各位一邊閱讀本書一邊用心想想,但最重要的是用腦打網球。

本書是我從參觀一流選手及一同參與訓練的經驗中,所整理而成的心得。既然要用腦,所以本書不單只是做技術的解說,更將重點放在如何運用戰術上,並且加入所能預想出的所有比賽情況之訓練流程圖進行解說。在此同時,也說明應該向世界頂尖選手學習的各項要點。

在以正旋球為主流的現代網球界,選手被要求應該能採取全方位的擊球方式。希望本書所介紹的各種擊球活用法及戰略法,可以提供各位樂在網球的一股助力,也能成為從中級而更上層樓的契機。

   
  【作者簡介】
   
 

日本網球協會國際訓練中心專任教練。日本奧運委員會強化陣容成員。日本網球協會N.T.C執行委員會委員。一九六五年出生於東京。受父母影響,從四歲開始學習網球。業餘時代獲得82年全日本青少年選手權十八歲以下單打冠軍,在82年全日本選拔賽獲得第四名的成績,84年轉入職業界,在84年全日本選拔賽獲得單打冠軍,獲選為84年全日本選拔賽單打最佳四名選手,85年參加美國戴維斯盃單打,90年在關西公開賽中獲得冠軍。90年底退休後,轉入指導者之路。91年~93年擔任青少年明門櫻田俱樂部的教練,除現職之外,並兼任戴維斯盃選手教練、費度盃教練。

獲頒84年日本職業網球協會新人獎,96、97年日本網球協會優秀指導者獎。

   
  【監修簡介】
   
 

日本網球協會理事,名古屋大學醫學系講師,1947年生。

在第一軍時代,獲得許多國內選拔賽的冠軍,曾擔任國手代表日本參加英國、美國、法國及澳洲等大滿貫賽。退休後擔任戴維斯盃教練、費度盃教練、亞特蘭大奧運教練。現任日本網球協會強化委員會主任委員等。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02)25533122~24 傳真專線:(02)2553-1299; 2553-1282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9:0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