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總統 蔣公傳
 
書 號:
L102
 
編 著:
劉中和
 
出版日期:
1993年12月初版8刷
 
I S B N:
957-552-036-X
 
規 格:
菊16開本精裝 約296頁
 
定 價:

150元

       
  【關於本書】
   
 

先總統蔣公,名中正,字介石,浙江省奉化縣人(西元1887~1975年)。民國十三年,蔣公率軍東征北伐,掃除了軍閥惡勢力。後日軍侵華,蔣公率領軍民展開全面抗戰,終使日本無條件投降,中國擠身為世界四大強國之一。自共匪竊據大陸以來,蔣公領導全國軍民努力從事各項建設使台、澎、金、馬成為堅強壯實的復興基地。

蔣總統所提倡的文化復興,這是一件歷史性的大事。而復興並不是復古,蔣總統經常再三訓示,一切要現代化。所以在現代化的前提下,努力於文化復興才是前進的正路;倘誤陷於復古的意念,不但將成為歷史的罪人,而且根本不會被容許於大時代。試問今天誰能放棄電燈,卻去用油燈蠟燭﹖雖然,所謂現代化,絕不是民國初年的「全盤西化」論。我們生為現代人,就當有現代觀念的選擇取捨之能力。在文化復興中,民主和科學,要追求最新思想的;而倫理的四維八德,則是保持我民族固有傳統思想的。保持傳統思想,並不同於守舊;三跪九叩的大禮,父母媒妁的婚姻,和油燈蠟燭一樣被淘汰。這就是有所選擇取捨。我們要使民主和科學,建築在倫理的基礎上,要發揚天性人情在工業社會的人與人之間。

國父創造三民主義,蔣總統實行三民主義。因為本書是寫給國中國小學生看的。因此,凡有關政治外交的理論秘奧,是少年學生所不易消化的,以及正史所不可少的文獻,如書函文電之類,往往從略;而對於豐功偉蹟的動態始終,則稍佔寫述的篇幅。希望能從閱讀的興趣中,得到教育性的潛移默化。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