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傳
 
書 號:
L202
 
編 著:
益群書店編輯部
 
出版日期:
1992年7月初版
 
I S B N:
957-552-287-7
 
規 格:
菊16開本精裝 約283頁
 
定 價:
150 元
       
  【關於本書】
   
 

黑奴解放者,亞伯拉罕•林肯,於西元一八○九年二月十二日生於美國肯達基州哈定郡。生性就像大自然,質樸誠正,不懂得欺騙,熱愛自由與平等,樂意與所有的人成為朋友。在他生命中的最後幾年可以說光彩燦爛,他維護正義,解放了奴隸,帶給黑人光明的遠景。

林肯可說是一位愛國愛民的志士,絕非感情用事的人。自始至終他所表現的都是維護正義,秉持信念、根據理性而行事規律。

一八四七年,他勇敢的指責當時的總統波爾克對墨西哥宣戰違反人民的旨意。第二年,他又指責政府決定戰爭的政策扭曲了事實。因此失去了自己在中央政界活躍的地位。

一般政客都不希望明確表示自己的立場,林肯卻能根據自己的理性,發表自己堅信的主張,他是一位憑勇氣行事的政治家。

林肯雖然不是一個善於雄辯的人,卻能以具有說服力的演說來吸引民眾。尤其是「分裂的家無法興隆」這句名言,引述聖經中的一句話,告訴民眾,同為一個國家,南方維持奴隸制度,北方不承認奴隸制度,這種狀態下,國家將無法長久維持。

此外,他又引用「民有、民治、民享」政治名言,說明民主主義的原則,引起廣大民眾的共鳴。這就是聞名於世的蓋茨堡演說。他的演說,比所有的政治家都大膽,清清楚楚表達了問題的本質。

由於他的熱誠與理性,才能夠圓滿的解決難以溝通的南北關係。

林肯確實是一個愛國愛民的偉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維護美利堅合眾國的自由與民主。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