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禮夫人傳
 
書 號:
L205
 
編 著:
益群書店編輯部
 
出版日期:
1995年3月初版3刷
 
I S B N:
957-552-289-3
 
規 格:
菊16開本精裝 約305頁
 
定 價:
150 元
       
  【關於本書】
   
 

居禮夫人,瑪麗•斯庫羅德夫斯嘉,於西元一八六七年十一月七日生於波蘭華沙。而從一八九六年設立諾貝爾獎以來,創下一人兩度獲頒學者最高榮譽 — 諾貝爾獎的紀錄,只有居禮夫人。

身為一名女性卻能夠潛心研究,發現「鐳」元素,為物理學和化學界開闢一條嶄新的大道,這種貢獻的確非常偉大。

居禮夫人在學術上的不朽貢獻是舉世公認的,而另一方面,她的偉大人格,更使人深受感動。

尤其在她前往巴黎留學前,歷經八年困苦的少女階段;在索邦學院時以勤奮的精神求學,那份手足情深的姊妹愛;更在結婚後克服萬難,致力於發現鐳元素;當她遭遇丈夫意外死亡的打擊時,仍然不沮喪,繼續以嚴謹態度從事科學研究,這些故事,一定會讓讀者們留下刻骨銘心的印象。

本書內容完全根據事實,盡最大的努力以生動的文字表現,來敘述居禮夫人輝煌的一生,藉以提高讀者們的閱讀興趣,期盼能啟發青少年對人生真諦的瞭解,並以居禮夫人為典範,朝正確的方向開拓光明的前途。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