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防治和食療100法
 
書 號:
LL406
 
編 著:
沈紅強
 
總編輯:
吳大真˙陶惠寧
 
出版日期:
1998年9月初版
 
I S B N:
957-617-326-4
 
規 格:
菊16開本 約305頁
 
定 價:
180 元
       
  【關於本書】
   
 

頭為人諸陽之會,是「元神之府」,具有高級思維的功能。人體五臟精華之血,六腑清陽之氣,皆上注於頭。

頭痛的誘發因素,不安定的社會環境、生活缺乏正常的思想和感情交流、人際關係猜疑、不信任、嫉妒都會造成精神長期壓抑、緊張和焦慮,繁重的工作、激烈的競爭、應酬不斷的商務活動、不規律的飲食起居、嚴重的睡眠不足、家庭的責任及各種負擔等,引起劇烈的頭痛。

除了注意自己心理調適以外,亦應從環境和生理來調適,以減輕頭痛發作。

「民以食為天」 — 食物乃維持生活所必需,也是飲食治療的最佳聖品,通過食物的作用來調整陰陽、氣血平衡。調養護理是治療頭痛重要的一環。

作者結合自己的臨床經驗,採用問答的形式,由淺入深地介紹功能性頭痛(偏頭痛為主)以及器質性病變所致各種頭痛的基本知識、臨床表現、檢查診斷、藥物治療。同時,也介紹頭痛的飲食宜忌、預防措施等。

全書系統化,通俗易懂,具有知識性、科學性、實用性,適合一般家庭者閱讀。

   
  【總編簡介】
   
 

吳大真 :教授。數十年來從事醫療、教學、科研、出版等工作。現任中國醫藥報社社長。

陶惠寧 :醫學碩士,現任北京針灸骨傷學院國際培訓部講師、主治醫師。

   
  【作者簡介】
   
 

沈紅強 : 1989年畢業於浙江中醫學院中醫系,獲醫學學士學位。現為中國中醫研究院、北京針灸骨傷學院附屬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曾在中國醫學科學院、中國協和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神經內科進修一年,參編、出版學術專著多部,並多次在中華醫學會、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中國中醫藥學會主辦的全國性學術會議上發表學術論文。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