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尿毒症防治和食療100
 
書 號:
LL409
 
編 著:
邱模炎
 
總編輯:
吳大真˙陶惠寧
 
出版日期:
1998年11月初版
 
I S B N:
957-617-330-2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62頁
 
定 價:
180 元
       
  【關於本書】
   
 

腰為腎之府。腎為五臟之一,為先天之本、生命之源,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腎臟病是一種常見病,也是臨床治療較棘手的疾病之一。

「尿毒症」是慢性腎功能衰竭的嚴重階段,但不能概括腎臟病的內容。「腎炎」不能作為腎臟病的診斷用詞。從形態學和免疫學改變來診斷腎臟病已是國內外學者的共識,還有利於促進和深化腎臟病的研究,也有助於腎臟病的治療及預防之判斷。加強普及腎臟病學知識和腎臟病的研究,本書以此基點為重要課題之一。

作者結合自己多年的臨床經驗,採用問答的形式,由淺入深地論述腎炎尿毒症的基本知識、中西醫發病機理,重點介紹腎炎尿毒症的診斷方法、中西醫處理措施及預防方法、護理注意事項,特別介紹腎炎尿毒症的飲食療法。

全書系統化,通俗易懂,具有知識性、科學性、實用性,適合一般家庭讀者閱讀。

   
  【總編簡介】
   
 

吳大真 :教授。數十年來從事醫療、教學、科研、出版等工作。現任中國藥學會秘書長。

陶惠寧:醫學碩士,現任北京針灸骨傷學院國際培訓部講師、主治醫師。

   
  【作者簡介】
   
 

邱模炎: 1986年畢業於福建中醫學院中醫系,獲醫學學士學位。1989年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研究生部,獲醫學碩士學位。現為中國中醫研究院北京針灸骨傷學院附屬醫院科教處副處長、講師、主治醫師,兼中國科學院世協中國醫學非藥物療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著有「實用中西醫結合內科急症治療防護手冊」、「中國醫學非藥物療法」等學術專著10餘部,在全國性學術會議、專業報刊上發表學術論文20餘篇。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