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岩外四 — 為人的魅力
 
書 號:
W206
 
著 者:
大野誠治
 
譯 者:
陳蒼杰
 
出版日期:
1998年8月初版
 
I S B N:
957-99243-8-4
 
規 格:
菊16開本 約226頁
   
定 價:
250 元
       
  【關於本書】
   
 

「要有堅強的意志才能生存,要有柔軟的心才能繼續生存」,可以說是平岩外四一生最佳的寫照!平岩外四自東大法律系畢業,即投身東京電力公司,經歷相當多的磨練與訓練,養成平岩外四獨特的領導性格,並且被譽為〝日本能源問題的泰斗〞。

平岩外四不僅擁有豐富的經歷,更是一位飽讀的學者,再加上他誠實不欺的性格,所以許多人奉他為生活的導師。其所提倡的「堅強的意志」,與「柔軟的心」,更在現今混亂的世紀末,獨具一格,值得學習。

   
  【作者介紹】
   
  一九三六年出生於日本大分縣。埼玉大學文理學院畢業。曾任工業新聞日報、日本工業新聞記者;財經界研究所研究員;《財界》雜誌總編輯;歷任論說委員兼常務董事。於一九八七年獨立創業,經營經濟社會活性化研究所。
   
  【平岩外四簡歷】
   
 

一九一四年出生於日本愛知縣常滑市。東京帝國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系畢業。大學畢業後即進入東京電燈公司(東京電力公司前身)服務。一九四一年徵召入伍,派遣至中國及南方戰線。戰爭結束後,回東京電力公司復職。平岩先生任職秘書課時代,深為東京電力公司中興始祖前會長木川田一隆所賞識,一九五五年晉升為總務課課長,並且接受木川田先生的徹底訓練。一九六四年晉升為總務部經理,一九六八年升任董事,一九七一年升任常務董事,一九七四年升任副社長,一九七六年正式榮升東京電力公司社長一職,一九八四年再晉升為會長。目前為東京電力公司顧問。一九九○年十二月就任經團聯會長,制訂「企業行動憲章」等,積極建立泡沫經濟後的企業倫理。一九九四年五月退任經團連會長職務。平岩先生是一位熱愛閱讀的學者,其個人藏書接近三萬冊,被譽為日本能源問題的泰斗。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