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體集字翰墨辭彙便覽(上)
 
書 號:
Z103
 
著 者:
王羲之等
 
出版日期:
1984年7月初版
 
規 格:

菊16開本 約140頁

 
定 價:
100 元
     
       
  【關於本書】
   
 

本書是從王羲之、歐陽詢、褚遂良、孫過庭、顏真卿、趙子昂等書法名家們流傳至今的法帖中,摘取其中可供揮毫臨摹的名句、格言,按不同的主題加以分類註解編纂而成。

雖然坊間也有許多這些名家的法帖拓印本以及各體書法字典的發售,不過能直接提供喜愛書法藝術的人士做為臨場揮毫的範帖卻不多見。

有鑑於此,編者遂蒐羅了各大名家的法帖,把其中的名句、格言抽出,加以重新分類、註解、整理而編成本書。

本書不僅提供讀者直接鑑賞研究名家墨蹟,更可做為臨帖揮毫的參考;此外為了便於讀者的檢索,書後並附有索引,而使本書更稱完備。

本書所引用的碑帖有下列幾種:

石門頌,封龍山頌,曹全碑,張遷碑,張黑女墓志銘,王羲之 — 蘭亭序、十七帖、集字聖教序、半截碑,鄭道昭 — 鄭文公碑、雲峰兒碑,張猛龍碑,釋智永 — 真草千字文,虞世南 — 孔子廟堂碑,歐陽詢 — 皇甫府君碑、九成宮醴泉銘,褚遂良 — 雁塔聖教序、哀冊,孫過庭 — 書譜,顏真卿 — 多寶塔碑、麻姑仙壇記、爭座位帖,趙子昂 — 大學帖、蘭亭十三跋帖、六體千字文、金剛經、法華經、行書千字文、真草千字文,劉石庵 — 舊拓劉石庵叢帖,楊沂孫 — 在昔篇,楊見山 — 白鶴道人雍翠山莊記,金冬心 — 隸書。

 

 
益群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
(10359)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台北大橋旁.捷運 大橋頭站)
 
總機電話:
886-2-25533123(代表號) 傳真專線:886-2-25531299
 
郵政劃撥:
0015152-2 電子郵件:yihchyun@ms54.hinet.net
 
營業時間:
AM 9:00 ~ PM 7:50
  c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內容 違者依法追究
  *定價如有調整,以書籍版權頁上之定價為準。